close

又到了打預防針的日子,

沒想到剛好遇到【大暑】,外頭天氣熱得可以(看新聞今天台北氣溫竟然飆到37.2度!真是夭壽)。

前陣子在BBH看到很多媽咪討論「13價肺炎鏈球菌大缺貨」,

整個很緊張的我,超害怕李木生那裡也缺貨的!

因為小花生2個多月才打第一劑,再延後施打寶寶就5個多月了!

上周趕快打電話回李木生詢問是否還有疫苗,沒想到得到的回覆也是要等到8月中才有疫苗。

本來打算沒辦法在李木生打PCV13的話,就要到仁愛醫院打(仁愛醫院還有疫苗)。

沒想到李木生已經把疫苗補足了! 足感心耶!

(這樣才不枉費我們花這麼多$$在那裡生產咩...)


 

不過,這兩支疫苗屬於自費,都不便宜。

沛兒肺炎鏈球菌疫苗(13價)-3200元

口服5價輪狀病毒-2000元

五合一-健保給付

所以,今天又是付了5400元(掛號費200元)來讓小花生哭哭的!


醫師說第二劑五合一寶寶反應會比較明顯,要多注意體溫。

果然,半夜小花生就發燒了!!

雖然發燒,但是小花生並沒有哭哭

只是有點沒勁兒,晚上睡睡醒醒,

所以媽咪我也折騰一整晚...

加上,長期半夜照顧孩子疲倦積壓,

還跟老公大吵一架!

因為我覺得他睡太爽了!!

都是他的鼾聲吵醒寶寶;卻又都是我安撫寶寶入睡,這豈不是太不公平嗎!

哪裡管得了吵醒婆婆的可能,

昨晚我當場飆淚+大罵了!

可是,這種疲累,在台北才會,回屏東就感覺輕鬆很多!

我深思後,覺得原因在於二:

一、回屏東娘家,我跟小花生同睡雙人床,半夜即使小花生醒來我可就近安撫,且小花生很快就能再度入睡。

      但台北不是,在台北小花生是睡嬰兒床,每次我都要起身在彎下腰安撫!很累!

二、回屏東娘家,只有我跟小花生睡睡,沒有他老爸的打呼聲! 小花生睡得安穩很多! 半夜也不太會醒! 即使醒也是凌晨4、5點多了! 再入睡也可以睡到8點吃奶,甚至有時候會睡過頭!

所以我非常不想要我們三人睡同房

爸爸吵花生

花生吵媽媽

花生睡不好!

媽媽更睡不好!

爸爸嫌媽媽半夜捂他嘴巴、踢他大腿

大家都不好受ㄚ!

本來想把老公趕去另外房間

可是朋友說千萬不可

這樣老公就不知道你有多辛苦!!

且老公容易感到地位不如孩子。

因此,我決定,搬新家後讓小花生跟我們分房睡

用嬰兒監視器來照顧,

雖然很捨不得,

但是也沒辦法,

再這樣下去,

我都要發瘋了!!

除非......

讓我天天回娘家睡!!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