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dy媽媽是個非常認真、用心的好媽咪。

最近他寫了篇網誌,讓我覺得很感動!

特別借引用來跟大家分享。


曾經有格友及朋友問過我~第一胎真的照書養嗎?
書上教的就一定對嗎?讓小孩自由發展vs.教小孩要守規矩?!
在我心中~兩者是可以同時擁有並行的!
現在坊間育兒書太多太多了~每本書講的都不同教育方式也不同,
看書也絕對不是照單全收或完全認同,
⋯⋯畢竟每個小孩個性都不同,不見得同一套方式適合每個孩子,
但是如果一本書能有1﹣2個觀念受用就很不錯了!
再綜合找出最適合自已帶小孩的方式囉~
我真的不覺得每本書就都一定很好!
但其實很多知識常識及正確的觀念必須從書本上去得知及判斷,
所以多看書是真的值得的^^ 我還會一直買下去....

聽到朋友小孩說19個月還在餵母乳~小孩半夜3點6點還要起來二​次,
因為她認為餵母乳才是王道半夜起床也不覺得苦,但問她要不要第二​個小孩,
她卻說帶小孩太累了~受不了啦~她一個就夠了!
另一個好友小朋友才3個月~但用對方法已經可以睡過夜12小時,
雖然她每天也好忙,但問她要不要生第二個小孩,她說當然要!
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已帶小孩的方式,任何方式也都沒有對錯,
小孩一樣會長大~只要媽咪覺得自已“快樂值得”就夠了!
但是妳要如何輕鬆養小孩絕對是有方法的!
羨慕別人小孩的好帶是沒用的!重點是妳想不想去改變現況?!
我也曾羨慕別人好帶的天使寶寶,覺得我家小妞超難搞的!
但我改變了自已想法及用了不同方法!就算不像別人家小朋友滿分,
但至少也可以及格!重點是也比以前好帶~這也算成功啦!
我自已全職帶小妞二個半月來~我也成功調整小妞的作息和三餐吃飯​時間,
可以清楚知道什麼時間要做什麼而不會手足無措!

如何讓自已帶小孩不再是壓力痛苦?覺得是一種責任或沒有了自我?
帶孩子是否會影響自已的生活步調及夫妻間的感情生活?!
這些都是需要好的EQ和制定一套適合自已育兒的方法去面對的!
做法也要有彈性並不是一分不差照時間操表或沒有計劃性太過放任!
書本~也許可以讓無助煩燥的媽咪們找到答案或出口,
讓帶小孩變得輕鬆也可以保有自已的時間,
其實很多書也是在訓練養成父母的EQ喔!
因為與其問一堆朋友(當然每個人育兒也不同)說法做法當然不同,
聽到妳自已也無從適從很難判斷什麼是對的!
唯有看書讓妳自已頭腦冷靜心情平靜時妳才會去思考什麼是適合妳和​孩子!

記得剛有小孩一團混亂,小妞又有腸絞痛及脹氣每天半夜2點哭到早​上9點,
她沒有一餐是可以在一小時內完成,餵20﹣30CC就不喝開始哭​要拍氣,
所以往往餵完一頓是一個半小時,隔2小時就開始喝!很難想像吧@​@
等待保姆早上來時我才能喘口氣上床躺著休息一下但因為白天也睡不​著,
我每天只有睡不到3個小時的日子過了快半年,
生完七個星期就瘦回產前體重,每天身心都很俱疲!
當時我也曾經有幾次因為小妞哭泣不止,而曾經大聲斥責還失控動手​打過她,
但沒一下子我就真的很後悔也很自責~我在幹什麼!
因為父母是小孩學習仿效的對象,我卻做了最壞的示範!
我在告訴她~只要生氣不爽時就是大小聲兇就對了!
她以後也會學我這樣~生氣就亂叫大小聲或暴力來表達她的不滿!
錯錯錯一想到這裡我才清醒過來!原來孩子壞脾氣很大部分是父母養​成的!

所以後來看了書才慢慢調整自已的做法及改變自已的想法,
雖然帶小孩真的會因為各種情況有時妳很難控制情緒!
但現在我不再對小孩大小聲,什麼事好好說總有一天她會懂,
原來讓我頭痛小妞吃飯的問題~我也找到解決方式啦!
以前餵她一餐要花上40﹣50分鐘~這一星期來20~30分鐘!
我好開心呀!雖然不是100分配合~但我改變做法後她也有進步啦​!
我的改變也換來了不算太差的成果! 但我也滿足啦!
我也正在學習往高EQ媽咪努力中,
確實目前做的還算不錯~所以我覺得帶小孩真的不辛苦!
即使每天很多事要忙我也仍然可以保有自已部分的生活,
我一樣可以一個人帶著小妞出門去買菜逛街都沒問題,
老公的工作需要我做的時侯,我一樣可以利用時間去完成也不覺辛苦​,
出門也要把自已打扮美麗一點不要真的變成了黃臉婆.老媽子!

因為我從心理改變自已~那是多麼快樂的事^O^
原來~孩子不只是來磨我的脾氣也讓我學習如何當個媽咪,
我不想當個 "任勞任怨又阿信的好媽咪”
我只想當個 “快樂輕鬆育兒的聰明媽咪”!
我知道接下來每一個階段都是挑戰和學習!
但我也做好了心理建設及準備~用智慧及方法!
我很想告訴我家小妞『媽咪真的好愛妳喔!』
謝謝妳也讓媽咪成長了!


雖然我們距離遙遠(Mandy媽媽在米國)

但是我們常常會藉由網路分享許多育兒的經驗,

(大多數是我請教她比較多啦!!ccc)

她從不吝於與我分享她覺得好的方法,

也常給我許多忠肯、實用的建議,

每當我照料小花生到快要發瘋的時候

都會想想她的認真與堅持

因為她的小公主是個高需求的寶寶,

她照樣可以當 “快樂輕鬆育兒的聰明媽咪”!

真的很棒!

我一直都向她看齊,

也要努力成長才行。

一直任性、回首過往的美好只是讓自己更加憂鬱!

雀莉媽咪,加油吧!

小花生是小天使!!你也要與他一同學習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