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我闖禍了!

心情非常低落…

對自己照應小孩的熟練度太有自信

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幫花生米剪指甲

明明就不會太長,我這媽媽就像有清潔強迫症一樣… (連挖鼻孔、清耳朵也是)

指甲跟肉顏色太像,

一把剪下去,

竟然剪掉花生米手指一塊肉!

突然的淒厲的哭聲

讓我嚇壞了!

趕緊抱起花生米

他哭到流淚,我這媽咪也哭了!

事後,我拿同樣的指甲剪,剪自己手同樣的地方,

痛到我不敢下手

我卻…

讓我的寶貝承受這樣的椎心之痛!

當下,我真的不知所措,

只管把自己胸部塞進寶寶嘴哩,試圖安撫他

雖然等到痛的感覺過去,花生米彷彿忘記了他手有傷口,情緒穩定了下來

再過一會兒,又可以跟人玩、講話、笑,

但是看著他擦著藥的手,

缺了一角,我頭好昏,心好痛。

終於體會了,孩子有點病痛,媽媽都會難過到哭、吃不下的感覺。

多希望是我替他承受!

老公一整晚沒有聯絡(為了回台北的日子我們在冷戰)

心情固然低落,

但比不上看到寶寶受傷的心痛!

看著寶寶的傷口讓我想要緊緊抱著他,

讓他感受到愛與溫暖!

經過這事件,

深深感受到→【嬰兒,真的是無行為能力的人。他所有的感覺,都只能靠哭、笑來表達;他不知道自己受傷了!少一塊肉了!哭過之後竟然還可以繼續跟人玩、互動,這樣更讓我心疼!】

寶貝,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