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我,過了一個驚恐無比的情人節!

由於決定替老公買幾件運動短褲當作情人節禮物,

DSC01443.JPG 

運動用品這方面我已經脫離太久,早已失去敏銳度,

不知道哪裡好買、好逛,問了老妹之後,決定聽她的提議到板橋府中站附近晃晃。

豈料,七夕當天下午,牛郎織女果然大哭,下起了大雨!

儘管如此,我還是得勇往直前,完成今天的任務!

買禮物、訂餐廳、鋪花辦…

中午出門前我就將晚上餐廳訂好了!以防下午忙起來就訂不到了!

由於孕婦總是會忽然想吃某種食物,今天我剛好想吃【義大利麵】

腦袋第一個閃過的就是「義麵坊」,二話不說就打電話了!

特殊節日餐廳總是特別難訂,訂了幾家分店,只剩下師大店。

不管如何,餐廳總是搞定!

因此,按照原定計畫如下:

15:00前跟老公拿到車

前往板橋中山路一段附近買禮物

迅速買完就走,不多閒逛!

17:00回到家,把床鋪好,灑滿花辦,酒杯斟滿白葡萄酒,蠟燭定位!禮物擺在花辦中間,讓老公越過花辦才能拿到禮物!

一切set好後,洗澡化妝出門趕19:00接老公!

20:00準時到Casa Pasta用燭光晚餐!

餐後,回家,一如往常,讓老公先開房門,看到滿床花辦…

ya…真是很完美的計畫,是唄!

因為有了這樣的行程表,即使外頭雷電大雨也不影響我的興致,

分外覺得今天的雨特別舒服呢!

即便不知道板橋府中站怎麼走,靠著GPS一樣可以抵達,

終於找到妹妹推薦的體育用品店

恰巧附近有個新據點KTV(中山路一段)的停車場,50元/時我也毫不考慮就停了!

心想:反正也不會買很久!下雨天別再繞了!

車停妥後,走在新據點的大理石磚、磨石磚交雜的人行道上,

就覺得踩到大理石部分會滑,心理就有點緊張,因此特別只走磨石磚的路

走了約10公尺,走到XX銀行與屈臣氏的交界點,看到一個斜坡,

我還停了腳步看了五秒左右,那斜坡看起來不像是會滑的材質

(看完醫師,稍做休息後,還是得回到停車場牽車,回程我將案發現場拍了下來!也許有助於大家想像吧!如下圖)

 20100816637.jpg 20100816638.jpg

小心翼翼踏出第一步,萬萬沒想到可怕的事情就此發生!

我一個滑腳,跌了我這一生有記憶以來最重的一跤!

那過程我已經完全沒辦法陳述!因為那短短的一兩秒,簡直讓我嚇破了膽!

我當時只想:天呀!我要撐住!

當我跌坐在地上時候的情景:

我的拖鞋兩支早已飛到屈臣氏屋簷外的人行道上

雨傘也飛了!

整個人呈現亂七八糟狀態!

也許是潛意識使然,我右手一撐,右臀著地!

第一次跌跤,無法自己站起來,右手完全無法施力,感覺關節喀擦一響移位了!?

一位女學生愣在一旁,她也嚇傻了!

我的眼淚瞬間飆出!

手痛、屁股痛是一回事,我當時腦袋只想著:寶寶怎麼辦?寶寶怎麼辦?寶寶怎麼辦啦?

那位女學生不一會也回過神了!趕緊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本想靠自己站起,但完全無法

我邊哭邊說:「拜託你,可以扶我起來嗎?」

那女學生真好!所有路人只有他來攙扶我,至今,我都還是好感謝她,可是怎麼也記不起她的長相了!

當下,我腦袋空白了!我只知道要打一組號碼,就是…老公

帶著濕透的裙子,深怕有流血的感覺!邊與老公通話,邊張望附近是否有婦產科,手持著電話、帶著眼淚到處問店家哪裡有婦產科?

店家的人似乎都查覺我的不對勁!

最近商圈的婦產科:優生婦產科,竟然醫師出國開會一整周,到今天都休診!

該怎麼辦?

我好慌

忽然,眼一瞥,賣孕婦裝的店家總知道哪兒還有婦產科吧?

拖著左邊疼痛的腹部,進去詢問,終於得到答案!

老闆似乎看出我不舒服,他叫我搭計程車去,因為走路有點距離

其實還好,若是一切正常的時候,我一定用走的,但此刻我已無法,路口攔了計程車就飛奔

司機還以為我快要生了!他可能沒看到我的肚子,只聽到我在車上一直哀嚎…

到了中山路一段的【遠興婦產科】

勉強走到櫃台,小姐,我要掛號!

看到護士我的眼淚又飆了!

櫃檯小姐詢問之後,大家都替我緊張,

先叫我去廁所查看是否有出血?

還趕緊幫我把初診單寫好一大半;並且拿冰敷袋替我疼痛的肩膀急救;拿椅子給我坐;還替我插隊(對不起!當天看診的女士們!我真的是緊急狀況);攙扶我上2樓看診,

種種對緊急狀況的因應措施,讓我感到好溫暖好有安全感!

醫師簡單問診後,要我先打一針在屁股(我有記憶以來,從沒在屁股挨針的!)

我不知道是甚麼藥,但我想應該是安胎的!為了寶寶,我願意忍痛!

緊接著就是進超音波室做檢查,

在等待醫師進來時,躺在床上,一直哭一直哭,好害怕等會兒照到寶寶有甚麼狀況…

醫師、護士進來後,先安撫我,告訴我哭的話會造成子宮收縮,對胎兒不好

我馬上就不敢哭了!

當藉由機器聽到寶寶心跳聲、看到寶寶動來動去,我內心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20100816-12w2d-5.73cm-152bpm.jpg

這張測寶寶心跳,152bpm/min,正常!

20100816-12w2d-5.73cm.jpg

這張看寶寶周數及身高,12w2d,5.73cm,好棒!寶寶一周又長高約1cm!

20100816-12w2d-5.73cm-4D.jpg 

這張4D的就是看寶的骨頭,正常!

遠興婦產科的胡偉敏醫師人真的很不錯,在整個過程都以幽默的方式讓我情緒紓緩一些,檢查也相當仔細,讓我非常放心!

醫師開了安胎藥(黃體素)給我後,要我觀察72小時,只要沒有出血、腹部發硬,就一切safe!

領完藥後,護士還貼心地問我要不要坐著休息一下,舒緩一點再離開,

雖然只是短短幾句話的關懷,但卻讓我溫暖在心頭。

即使發生了意外,老公的禮物還是要買!

這不就是我長途跋涉到板橋的目的嘛!

我還是托著肚子買到囉!

此外,在我的無理取鬧的堅持之下,我們還是按照原訂計畫到義麵坊晚餐,

只不過在整個用餐過程,老公都一臉嚴肅,

他真的很擔心!又覺得我實在太不知道嚴重性了!

其實我知道的,只是事已發生,在當下我實在不想去想會有甚麼後果

儘管我會更加更加小心,但一切結果還是得交給上帝以及寶寶發揮強韌的生命力

老公是我一輩子的伴,我也不希望錯過難得兩人約會的機會呀!

因為滑倒,我沒辦法回家洗澡洗頭、鞋子也沒換、妝也沒化、花瓣床也沒鋪、禮物只能當餐桌上拿給老公,

但看到超音波寶寶還有心跳、還動來動去;我又能夠一起晚餐我就非常開心了!

第二天,雖然身體沒有太大異狀,但心理還是放不下,

又想去瞧瞧【林正宗婦產科】的環境與醫療服務品質(看很多網友推薦,聽說季芹也是在那裡生產的)

於是,下午又跑了趟婦產科

因為是初診,無法預約掛號,只好到現場等。

但還好,看診速度還算快,

林醫師幫我照了超音波看看寶寶狀況,

20100817-摔倒後第二天.jpg

醫師說一切還算正常,請我不用太擔心!(怎麼可能不擔心呢!我這緊張媽媽可能要天天看到他才能放心吧!)

20100817-右上角箭頭處胎盤傷口流血.jpg 

白色箭頭處,是我胎盤的傷口,還好被包住,血塊沒有流出來。

同樣開了安胎藥給我,醫師還特別說他開的是天然的安胎藥,要我不用擔心副作用

巧的是,林正宗醫師與遠興婦產科的胡偉敏醫師開的安胎藥竟然是同一品牌呢!

DSC01435.JPG 

本來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吧!

第三天,也就是8/18(三)

早上忽然腹股溝不時抽痛!疼痛延伸到左腹部(也就是滑倒當天疼痛的地方)!上廁所也不太舒服!

我好緊張!是不是有甚麼異狀?

醫師說要注意肚子是否發硬,若有就要儘快就醫(怕有流產可能)

當下我當然怎麼摸都覺得自己肚子硬啊!

我快瘋了!

趕快打了電話給老公,就直接到國泰醫院掛病號了!

到了護理站,護士看我臉色很差,簡單詢問我狀況後,一樣要我去解小便,看是否有出血

然後量體重、血壓,接著,護士摸摸我肚子,說這還好喔!不算發硬!

我心裡才又輕鬆一點。

護士說我可能太緊張了!(當然緊張呀!尚未過72小時危險期咩!)

護理人員初步診斷,可能覺得一切狀況都還好,並沒有讓我先去超音波室照照,說等醫師看完後再決定要不要照(也許是要把關醫療資源吧!?)

因為現場掛號的因素,我等了好久!

終於有機會提早進診間,

蔡明松醫師用一種儀器(沒有螢幕,只有喇叭)在我肚子上畫呀畫的,

忽然說:「怎麼聽不到心跳?」「你去照一下超音波好了!」

聽了我差點沒昏倒,老公臉色鐵青…

聽不到心跳是怎樣?

剛剛在外面候診時,別人家寶寶的心跳聲大到我在診間外都聽得一清二楚!阿我的是怎樣啦?聽不到!?

我真的快崩潰了!

護士要我先去批價→1樓驗尿→2樓照超音波→等大約半小時的報告

OK!我馬上配合!

交出尿液後,我好想趕快看超音波拉!

還好!一樣活蹦亂跳!

只是寶寶今天竟然趴著,屁股朝媽媽,真是哭笑不得,是要讓我打屁屁?還是不理我呢?

總之,一切平安就好!

20100818-國泰.jpg 

感覺國泰給我的照片就只有顯示影像而已,並沒任何數據可參考

不過,驗尿結果就沒那麼輕鬆了!

蔡明松醫師說我膀胱發炎!

難怪我肚子會痛,

蔡醫師要我一定要把5天的抗生素吃完,以防懷孕期間反覆發炎,也有造成流產的可能!

並且囑咐我要多喝水。

就這樣,我一連跑了三天的婦產科,全都為了確保肚子寶寶平安無事!

只要能確認他沒事,再怎麼辛苦、累;甚至手斷掉都沒關係!

我真的變了!

也許就是所謂「為母則強」吧!?

還有,今年的情人節真的讓我太太太難忘了!

發生了如此恐怖的事情,

我以後真的不敢再穿那雙拖鞋出門了!

寶寶,

對不起!是媽咪不好,太不小心!讓自己滑倒,也嚇壞你了吧!

媽咪別無所求,只希望你能健健康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