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我一直都搞錯小花生的癥結點

他不是需要戒夜奶(每次都是我急著要他安靜塞奶!!)

也不再需要延長睡眠

他其實是.....不會睡覺!!

從7/31開始,自以為在幫他戒夜奶+延長睡眠,

實行一週後發現,他其實可以從20:00睡到07:00(或是21:00睡到07:00)

反正不管幾點睡,他7:00就是要起床早安!@@,

但生理時鐘卡在04:00-05:00的淺眠期

不小心醒來,無法自己睡回去!

所以,當務之急

是要訓練小花生「會睡覺」,

所謂會睡覺,就是會「自行入睡」!

同步進行,把卡住的生理時鐘打開!


目前狀況:

雖然小花生已從奶睡、抱著睡,進步到吸奶嘴睡

但是淺眠期時候,發現沒奶嘴了就大哭,我就得一直幫他撿奶嘴

一直撿奶嘴累嗎? 超累啊!

除非我能夠忍受到小花生七八個月後,可以自己抓奶嘴來吸,那時候也許就會輕鬆許多。

另外,我極度懷疑

小花生已經有【分離焦慮症】了!

每次看到我要走出房門都哇哇大哭,

想睡覺時候,我貼近他臉頰就眼皮很重要睡著;遠離20cm就開始阿雜!

但是我還不太了解【分離焦慮】,得要好好研究一下再下定論!

這也是讓我感到疲憊的症狀之一啊!

 

期望:

  1. 淺眠被吵醒(ex:爸爸的呼聲=_=)可以自己睡回去!
  2. 小睡、大睡都可以自行入睡!

作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