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餵的媽咪大多會遇到一個問題:「睡前奶」。

其實寶寶喝睡前奶也沒有甚麼大不了!

只是長牙以後怕母奶的乳糖容易蛀牙

小花生3M前,

不好的習慣很多: 奶睡、睡前奶、抱著睡、夜奶...

母奶媽媽會遇到的狀況小花生通通有。

(都是被我這以為不看書就可以把小孩養大的媽媽害的)

所幸,當我發現不對勁時候

開始亡羊補牢,

戒掉了奶睡、抱著睡、睡前奶。

(現在就只差睡過夜+延長睡眠了!!)

即便小花生早就已經戒掉睡前奶這東西

但是偶爾小花生情緒或是身體狀況不佳的狀況下(ex:打預防針那天)

我還是會用睡前奶安撫他一下

每次小花生喝玩睡前奶,滿足地睡去

都會「ㄎㄎㄎ」笑出聲音,

這是他從出生就會的(當然出生時候是不經意、不自主的)

我真的好愛好愛這笑聲。

會覺得自己給他滿滿的滿足感入睡! 他一定會有好夢! 之類的想法。

但是我知道,

絕對不能因為自己的喜惡,

再度養成小花生有睡前奶的習慣。

嗚嗚嗚~

孩子長大好快啊!

慢慢地要幫孩子養成一些好習慣、固定作息、穩定睡眠

不能像前3個月那樣放縱教養(沒固定作息、想喝就喝、想睡就睡、哭了就抱...)

為了這種放縱教養,我也吃足了苦頭

沒有把握好前三個月的最佳訓練期

現在還再與睡過夜奮戰。

總之,

我想說的是,

給睡前奶,看孩子滿足睡去,真的好棒、好幸福..............

 

喔! 對!

自從小花生不奶睡之後,

就會吃奶嘴了!

因為我用奶嘴幫小花生戒奶睡@@

(讓他睡自己小床+給奶嘴+拍拍屁股)

所以...以後我又得面臨到幫小花生「戒奶嘴」的過程了!!

(戒奶嘴vs戒奶睡,我寧願選擇戒奶嘴,因為在外安撫,使用奶嘴總比媽媽胸部方便一些吧...XD...且不會有蛀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