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失眠得嚴重,不把自己搞到凌晨2點幾乎無法入眠!

有人說,這樣寶寶出來也會變成夜貓子。

我也不想這樣子…

也許最近壓力真的蠻大!

到了懷孕後期,是開始準備生產用品、寶寶用品…等的時候了!

由於前期、中期,都忙於補習,根本沒有上網做功課;更別提媽媽教室,一次也沒空去上(真是不好的示範)…

真正開始了解、準備寶寶東西,應該就是好姊妹-子勻告訴我Mother care特賣會99/12/17-28那時候才開始…

一些準備寶寶用品方面的心得,我將另篇敘述。(應該會蠻適合新手爸媽閱讀的)

我是家中老大,老公是獨子,家中完全沒有可以傳承下來使用的東西,一切都要靠我們自己去準備。

老公工作又忙,這種責任,當然就落在我這準媽媽的身上了!

雖然不愁吃穿,但家中經濟目前只有老公一人扛,也並不算寬裕,

一個新生兒報到,要花費的實在太多,

為了不讓家中經濟壓力增加,又想給寶寶最好的,

每天腦袋裡面都在思考,要買哪些東西?不買哪些東西?品牌?店家?價格?

奶瓶哪個品牌最好?最便宜的店家是哪裡?

手推車要有甚麼功能?最划算的價格是多少?

嬰兒床的安全性如何?產地在哪?

等,不勝枚舉,感覺都快把自己逼出強迫症了!

只要還沒買到的東西,我可以想一整晚沒辦法入眠!

加上30週開始,

我的身體開始出現奇怪的變化,

「左腰腱椎」開始刺痛,重心沒辦法放在左腳!

(腰腱椎,這名詞也是我去看中醫時候醫生說的,怎麼形容部位呢?就是很多人尾椎兩側有酒窩的那個地方!)

痛到一個走路都需要用手撐!

這個情況約莫持續2週!32週開始有舒緩的趨勢。

除此之外,身體某些部位開始亂七八糟癢!

一下腋下癢;一下胯下癢;再來屁股溝癢、肚臍周圍癢、後腰癢、乳頭癢…

簡直快要把我逼瘋了!

每晚都癢到很想大抓一通!抓破算了!

可是想想…感染以及會有妊娠紋出現,就…

但是,到現在還是持續!

真的難以入眠!

原本慶幸自己整個孕期都沒有太大不適(沒有孕吐、害喜;行動依舊俐落;沒有長疹子…),竟然在懷孕後期,讓我這麼難受!

距離產檢日還有兩天(100/1/8),我打算忍到那天再好好請教醫生:「我到底怎麼了!」

如果真受不了,乾脆打去改約產檢日好了!直接約今天!

否則這樣下去,我真的會得躁鬱症!

 

另外,令我難過的是,我很害怕這次產檢量體重會破7字頭!

那麼,我真的會當場流下傷心的淚水…

 

這一個禮拜我都睡不好,

半夜常常想事情想到失眠;早上又因為前一晚太晚睡而爬不起來(幾乎都睡到近中午)

偏偏遇上天氣變冷,更是難受!

乾癢的症狀,不能洗熱水,但是天冷成這樣我根本沒辦法…

 

總而言之,生理的變化太大;要學的常識太多;未來的未知太多,都讓我快要招架不了!

希望我能好好調適,

趕快恢復輕鬆快樂的心情,

以最好的狀態迎接寶寶的來臨!

 

與我有相同問題的媽咪歡迎分享、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