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的今天,我罹患「視網膜剝離」;正在國泰醫院手術室進行「鞏膜扣壓併冷凍固定術」。

今天,我還能在此打網誌,我很感恩!

謝謝立即診斷出此急症的「陳逸川醫師」;

謝謝醫術精良、醫德優秀又親切的手術醫師「李東昇醫師」;

有你們,今天的我才能【用雙眼】看世界、看我的小寶貝一天天長大!

 

我發現,很多人都與我有類似情形,也因此人生有段低潮期

眼睛真是【靈魂之窗】,有過眼疾的人更能深刻體會。

 

過去的我,年輕又愛美

出門必定要戴隱形眼鏡、角膜變色片,

現在的我,視網膜剝離過的人

真的要與隱形眼鏡掰掰了嗎?

 

其實未必,

約莫半年後,我開始很少很少時間的配戴隱形眼鏡,

當然,非必要的場合我絕對不戴。

一開始,還不怕死的戴角膜變色片,常常搞得自己眼睛快要缺氧!!那種感覺太可怕!

建議眼睛手術過的人不要碰放大片、變色片...等

 

後來,為了省錢,使用雙周拋

然後都常常帶【滿月】

這也是很糟糕的行為,你的眼睛一開始會一直忍受,

但是反擊也很快,當你感到不適的時候,通常已經很痛了!

所以,也請放棄!

 

換了日拋式的後,情況改善很多,

但超過8小時還是會感到眼睛悶悶,

因此,儘量壓縮配戴時間,

在最需要的時候才戴,

才是上策!

 

雖然,一切的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不能再畫美美的眼妝;

戴上假睫毛也會讓我的眼睛分泌物增加許多!

沒有再戴角膜變色片的權力;

要放棄我最喜歡的羽毛球運動(因為揮拍會牽動眼球拉扯);

也不能蹦蹦跳跳,

但是,現在的我還看得見!

一切的轉變,會隨著時間去習慣

就當作,年輕真好吧!

 

另外,今天我買了【美麗康日拋型隱形眼鏡】

第一次使用這個品牌

待我親自配戴後,再分享感覺

希望這一些些小資訊,提供給曾與我有相同病症的人參考

也希望,可能罹患視網膜剝離的人,好好保養眼睛

能不發生,付出一切代價都值得!

正在發生中的人也不要太悲觀,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都可以恢復視力的!! 加油~

美麗康日拋型隱形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