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昨日從最單純的白粥(基底粥:邊仔骨湯熬十倍米),不吃;

再來米豆粥泥(米豆泥+基底粥),失敗!

到加入副食品超強武器「香蕉」,大成功!

發現六個月的小花生似乎懂得分辨什麼口味好吃了耶! COOL!

今天早餐、午餐,同樣給予【香蕉米豆粥泥】,一樣吃得精光!

晚餐婆婆蒸了水煮蛋,心想來換點口味,給他【蛋黃米精】

為何蛋黃不加基底粥的原因: 米精較白粥有香甜味(桂格初乳米精有含香草,口味較甜),蛋黃又沒有香蕉香甜,怕+白粥花生不賞臉,所以依然用米精調配。

耶黑! 沒想到,小花生還吃不到一口,就噗噗噗,把米精給我噗出來耶! (暈倒)

心想: 是不是又剛喝完奶吃不下了啊??? 可是早餐中餐也都一樣吃完奶馬上給泥啊!

不死心的我(其實我也想要實驗: 到底是真吃不下? 還是口味不喜歡??),馬上衝去把香蕉米豆粥泥弄出來!

結果...(如下圖)

6M14D

 +了香蕉的泥大勝啊!!

我自己兩碗都嚐了一點,噗! 香蕉米豆粥泥好吃多了!

不只味道大勝,連口感都不一樣!

香蕉米豆粥泥,使用CSB-77(心目中第一名的調理棒)打過,又綿又密,完全沒有顆粒感。

蛋黃米精,只用湯匙調散,口感沙沙的。

難怪花生挑嘴了!

(可是六個月前給的副食品只有米精、蛋黃、蘋果,還不是吃得津津有味! 現在長大了! 知道自己喜歡吃甚麼囉! 呵呵!)

 

吃完香蕉米豆粥泥後,

老公出了一個餿主意:「ㄟ! 妳現在餵蛋黃那碗給他吃看看。」

也對! 都弄出來了! 不吃浪費了(雖然小花生不吃,我還是會逼他爸吃完! :-P)

趁小花生還對香蕉意猶未盡,

接著餵蛋黃米精,

就發生了可愛的事兒: 

6M14D  

哈哈! 果然還是小孩,一下分辨不出來,吃了2/3碗!

今天食物泥吃得多耶! (尤其是晚餐,吃了兩種@@)

先前一直以為小花生不吃泥的原因是:「餵完奶馬上給泥」

現在可能有機會推翻這狀況

可是才一天,

還不能斷定

我會繼續努力做出好吃的食物泥

來驗證,到底喝完母奶馬上吃泥是否可行??

 

今天蠻開心的!

寶貝吃得多我就開心耶!

當然...吃得少我心情就很down...

真是患得患失! 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