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第2天開始,我們見到了人一生第一種大便樣子

0222 

出生第2天,新手爸爸要幫我洗澡?!

先給你個下馬威.......^^

0222-1

除了便便,再噴你超補童子尿 ccc

 

胎便解完後,進入母奶期的大便,稀稀啦啦;且帶有酸味

常常拉一個太多,翻滾擠壓後,就搞得背部都是,媽媽又刷洗個半死。

 

開始吃副食品的一個禮拜,第一次出現【成形】的大便,很可愛(?!當然,我是他老媽,甚麼都不嫌醜)。

(照片是有拍的,要回去找找)

我發現【撿屎】的照片實在太不堪入目

還是媽媽我自己留著欣賞好了!!

 

會站、會走之後,常常給我站著大便

當我看到他這顆金頂電池定格不動,就知道他幹好事兒了!

我們的認知,總覺得坐著才能爽快地大便,

於是發現他定格的第一時間,我總急著要把他抱上馬桶

剛開始,說有多抗拒就有多抗拒,硬要站著摁摁

抱上馬桶後,小蠻腰一挺就要離開馬桶,彷彿馬桶有電似的。

基於適性發展,我也不勉強他,他想下來就下來,頂多屁股沾滿大便罷了!

 

為了讓他喜愛馬桶,甚至祭出不該給嬰幼兒玩的iphone

20120414-13m25d  

後來覺得非長久之計作罷。

 

直到今天,

我的寶貝-小花生,慢慢習慣清晨起床30分鐘後到馬桶坐坐,

10次約有7次可以完成摁摁這檔事兒。

這一兩天更是進步,

想尿尿時候,會手比著小雞雞跟我表達;

今天更是夾著快落下的便便,跑來跟我表示,(彆彆扭扭的樣子超可愛!!)

當媽的一看他的行為舉止及表情,馬上就知道反應啦!

抱上馬桶,沒有3秒,

撲通! 條狀的美便落下!

馬上鼓勵他一番【棒棒!!】

打從心裡覺得孩子很棒啊!!

 

陪伴孩子學習大便的過程

過去的我非常害怕又不情願

沒想到真正遇到的時候

我卻感到幸福又成就感

即使每天早上要花上15分鐘陪他摁摁

甚至拖太久還會耽誤上班時間

但我很enjoy

清晨跟他說說話、抱怨他5、6點就起來討母奶媽媽很累,叫他今晚不要再這樣了!(有用??)

告訴他今天家人的行程、還有他等等要上學了...之類的親子閒聊

蠻好的!

 

等到有一天,他會自己大小便了!

我也就完成了這個階段性任務。

 

孩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