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篇文完全沒有任何推薦或是受邀撰寫,完全是被自己家洗衣機嚇到,覺得有義務要告訴大家。

早看過一篇報導:

當時並沒有圖片來讓我受驚,所以也就不以為意、沒放心上。

直到前天,我把被單、床單、保潔墊拆卸下來清洗,

發現...洗完的保潔墊(純白純棉)上面竟然附著了咖啡綠色的髒屑屑!

那種屑屑就像是...海帶湯裡面的海帶!!

超噁心的!!

當下全身起雞皮疙瘩!

馬上上網key in 關鍵字「洗衣機好髒」

看了幾篇試用文,也沒特別多比較,

選定了【毛寶兔超活氧洗衣槽除菌去汙劑】

毛寶是國內洗衣產品大廠,品質、效果應該都不會太差

管他三七二十一,就是趕快買來使用先啦!

剛好他們在pchome 24H購物有賣

比直接在毛寶兔官網買快速,

我毫不猶豫地訂購了!

此時想到這幾個月來,小花生的衣服也在裡面攪ㄚ攪的,心就好痛好痛!

難怪有人說:「嬰兒的衣服手洗比洗衣機洗乾淨!」

但是也有媽咪、護士主張:「只要跟大人衣物分開洗就好,懷孕時候你還有可能把新衣服一件一件拿出來手洗,期待新生命到來! 等孩子出生了,分秒必爭啊! 哪裡還有時間一件一件手洗呢!」

的確,我是屬於後者的媽咪

因為沒人幫我帶小孩,一切都要一手包辦,

光是寶貝的事情忙完,我還得要吃飯、洗澡洗頭、上廁所、洗衣服、折衣服、整理家務、擠奶、洗奶瓶...鎖碎雜事多到讓我覺得24h不夠用!

加上小花生來個夜奶,更是沒有一覺到天亮過,每天都在睡眠不足狀態,完全沒可能在手洗小花生的衣服。

總之,我很緊張啦!

讓小花生穿了好幾個月的髒衣服!

今天中午,pchome到貨了!(good! 迅速! 第一次在24H購物的我很滿意!)

馬上使用!

我們來看看狀況如何吧!

(這台洗衣機10年的服務年資,我們來看看他有多少病菌在裡面!!)

依照外盒使用說明上浸泡2小時(使酵素充分溶解)後,活氧泡泡蓋住整個水面,依稀看得出來有漂浮物。

DSC02677.JPG

近一點看,噁...! 真的很像海帶吧!

DSC02679.JPG

看到這樣我已經有點傻眼,甚至沒有勇氣撈開泡泡看裡面到底有多少髒汙

 DSC02680.JPG

因為撈開泡泡後,水還好,沒有非常明顯的骯髒,我心想:「原來只有剛剛那一點點髒東西啊!!」

所以我也就沒拍照。

接下來步驟,就是做一次完整一般洗衣程序(耗時約40~60分鐘)

看到外盒上面標示:【若汙垢排出量太多,可放入一條毛巾or浴巾,再依一般洗衣程序清洗,直到毛巾洗淨即可。(毛巾可幫助帶走洗衣機內側黏附的汙垢)】

我的實驗好奇心來了! 丟進一條大浴巾,按下委託洗衣,等待結果囉!

沒想到...........

..........................

................................

......................................

...........................................

以下這景象,第一眼看到我都要吐了!!

噁!! 挖哩咧! 這到底是洗衣機?? 還是臭水溝?? 我都搞不清楚了!!

不要懷疑! 這是實景!!

DSC02681.JPG

看!! 這是你天天使用的洗衣機嗎?? 自以為衣服洗得很乾淨嗎?? 真是太天真了!!

 DSC02682.JPG

整件浴巾都是! 我連拿都不敢拿起來!! 好想吐啊!

我竟然用這台機器洗小花生的衣物!!! 快瘋了快瘋了!!

DSC02683.JPG

說真的,漂在上面的東西我不知道是甚麼! 也不知道他們平常都躲在哪裡!! 但你就是看不到!!

 DSC02684.JPG

嚇人吧!! 純白的大浴巾,丟進去變成這樣

 DSC02686.JPG

東翻西翻,每個角落都是這些辣撒咪丫!!

 DSC02687.JPG DSC02688.JPG

我總共進行了3次正常洗衣程序(洗滌-搓揉-脫水)才把浴巾洗乾淨!

看見浴巾變回白下下的樣子,大心!!

表示大掃除完成!

我可以安心地洗衣服了!

以後每個月我都要為我們家洗衣機大掃除一次!

大家也一定要趕快做這動作

才不會把黴菌、大腸桿菌...一堆有的沒的病菌穿在身上而不自知啊!!

【建議】可以選一天假日or陰天,不洗衣服的日子,好好做一次洗衣機大掃除。

因為整個流程約需整個下午時間:

浸泡2HR + 完整洗衣程序1HR/次 (需要幾次? 你家洗衣機骯髒狀況囉! 我是洗了3次! 所以今天我花了5小時時間完成!)

我用的是這個↓ 還不錯!

150元/盒,3包入,所以50元可以清潔溜溜!

其他牌子我沒用過,不過只要可以清潔乾淨都OK啦!

DSC02690.JPG    

清潔完洗衣機心情好好喔...

不然昨晚我整個心都好難受!!

大家一定要定時做這個動作喔!!

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