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0129.jpg  

去年的今天,我們正享受婚宴典禮圓滿結束的愉悅;一年後的今天,我們分隔兩地各自忙碌。

 

結婚第一年紀念日,想都沒想過會是這樣的度過。

戀愛時18個月,你幾乎沒有記得一次交往紀念日;

每年的情人節,你也總是透過同事聊天才記得;

一年一次的生日,我總害怕你忘記而厚臉皮地在前幾天就問你要怎麼慶祝;

我的身分證字號,你至今仍然無法背出來;

惟有聖誕節、跨年這種舉國同歡的大日子,你才記得。

 

兩週前,跟你複習了一次所有關於我們的日子

問你何時訂婚? 你不知道

問你結婚紀念日? 你說五月

問你歸寧的日期? 你忘記

我不死心,全部再告訴你一遍

今天,你又忘記…

 

紙婚,指的是新婚一年,感情薄如紙不堅固。

雖然,我並不認為我們的感情薄如紙,

甚至覺得我們依然熱情如火,

但是今天,我真的不知道該跟你說些甚麼話。

以我急躁的個性,我肯定在今天一大早就問你:「老公,你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通常這樣的問句,都能喚起你的記憶,

我卻忍住,期盼你能主動提起,

直到晚上,我還是失望了!

淡淡地問:「老公…你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你跟我說了「老婆抱歉!我忘了!」

我一點也不意外,但是卻特別難過

 

特別的日子,特別難過。

因為你不在身邊;

因為你沒有放在心上,

分隔兩地,已經夠難過,

忘記我倆這樣重要的日子,更難過…

第一年你就不記得,還指望何時你記得?

 

這兩天,電話中的對話愈來愈少,

你初到陌生地工作需要專注,好趕緊進入狀況;

而我也正努力與我們的寶寶建立生活默契,心力交瘁,

生活上的交集驟減,要聊些甚麼?我都辭窮了。

我害怕,這樣發展下去,

有天我們在話筒的兩邊,卻是無奈的沉默。

 

紙婚,對我而言,

不是感情淡薄

而是白紙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