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凌晨,小花生反常地在1點多在床上(嬰兒床)伊伊丫丫地自己玩樂,玩多久呢? 玩到早上9點!! 中間只睡30min...

我沒誇張,那一晚,簡直讓我瀕臨崩潰!

因為他沒有哭鬧,所以我就睡睡(偷偷昏睡)又醒醒(因為他會把棉被蓋住自己臉#_#)

睡眠品質極差還是其次,我擔心的是他的身體狀況。

本來想帶他去收驚,老公建議再觀察一天

(其實我並不是收驚崇拜者,但是嬰兒壞了的時候,又找不到任何科學方面的根據,就只好求助於民間習俗。)


7/2,也就是吃米精的第一天,睡眠不錯!

雖然沒有一覺到天亮,但是已經恢復正常,

夜奶一次,7點起床。

媽咪我心中焦慮稍稍穩定下來。(應該只是一天的出ㄘㄟˊ...)


沒想到,

7/3晚上,又來了.......

只是,這次玩得比較少,1:30玩到3:30

3:30累了開始愛睏哭哭,自己又沒辦法睡著,

不得已把他抱到身邊,終於覺到7:00。


7/4早上,受不了了我,

跟老公要求,帶小花生去「收驚」

媽媽說,小孩子不要常收驚,太經常的話,小孩子會習慣,有事沒事就想要去收一下。

儘管如此,我的體力已經到了極限,快要沒電了!!

一方面不足的睡眠讓我半夜起床都會昏昏沉沉地,抱孩子說有多危險就有多危險,手一軟那可不得了...

一方面我也不希望我的寶寶睡眠這麼少、不穩定,俗話說:「一瞑大一吋」,都不好好睡覺吃奶,要怎麼長大!

在小青的介紹下,我們去了行天宮,

我是第一次在廟宇看到排隊收驚的景象,

有四位師父,所以速度也還算快,等待的時間沒有太辛苦,

民眾看到我抱著孩子,都叫我到旁邊陰涼處坐著休息,輪到我時候再直接過去就好。

媽咪我真是感動,這些虔誠的人真的都好善心!

收驚完用小花生的名字添了點香油錢,以表謝意。

希望收驚能有成效...

 


 

另外一個問題是,

小花生最近不太愛喝奶,

吸ㄋㄟㄋㄟ都是吸個5分鐘就不要,接著大哭!

給奶瓶也是一直朝外吐,躲來躲去,就是不喝!

看了鈞媽BLOG中的文章,決定給小花生添加副食品了!

可能媽咪我非常著急,

雖然小花生對米糊的吞嚥沒問題,但是吃太久也會不耐煩

加上奶又喝得很少

我就急著想要求醫了!

因此,同一天的下午,到劉叔叔那兒報到囉!

(為了趕緊看到醫生,我還在門診開始前半小時提早去排隊,沒想到已經有一堆父母等著先了!)

在門口餵了半小時的蚊子,果然不負苦心人,取得很前面的看診號

劉叔叔聽聽小花生的腸胃;看看喉嚨、鼻子、耳朵;聽聽心跳,

說:「他很好ㄚ!」

噗! 哪有好! 都不喝奶! 不睡覺

「都不喝? 還是喝得少?」

「喝得少沒關係ㄚ! 四個月開始幾乎都厭食。至於睡得少,只要沒有不舒服,都沒有關係的! 沒有人說寶寶一天一定要睡多少小時喔! 你看,如果他身體不舒服,還會對我笑嗎?」

這個小花生,每次看到劉叔叔,都是笑不停,真是...那麼愛看醫生嗎?

醫生這麼說,新手著急媽媽就放心了!

另外醫生也說了,不必這麼早開始給副食品

米精有吃沒吃沒關係,有吃的話,單純米精就好,不要再添加其他的了! 其他的等六個月後在+

至於喝奶,寶寶想喝就喝,只要沒有完全不喝就好! 他在厭食期,不要強求,六個月後開始吃副食品就會好一點。

呼! 好豁達的醫生!

「喔! 還有,媽咪不要太緊張,我知道你難免會擔心,但是他很好耶! 一切都很正常喔! 你看他笑得那樣」

小花生又笑了.......噗

好吧! 總算是沒事

醫生也開了腸胃藥給我,他說可吃可不吃(醫生說應該沒必要吃拉! 可是如果你希望他食量好一點就給他吃吧!)

媽咪我的心情也好一點了!

看開一點了!

雖然醫生說,他有飢餓表現再給他喝奶沒關係!

但是,我還是堅持要按照作息時間表,4小時餵一次,

你喝多喝少,媽咪不強求了!

反正醫生都說了! 厭食咩!

去厭吧!

至於米精呢,我想我多少還是會給小花生吃一點,

沒吃進去,至少也練習「吞嚥」囉!

厭食寶寶,希望你一切都可以平安、健康!

這是媽咪唯一的心願!

喔! 還有! 多睡一點! 半夜不要起來玩!~乖~


【備註】收驚完的第一個晚上,寶寶睡得很好喔!

半夜2:00我起床餵奶,他都沒有醒來呢!

一路睡到5:30起來一會兒

6:00又繼續睡到7:30

Good! 繼續保持吧! my baby!

如果第二晚、第三晚....都可以睡得很好,那我還真感謝神明! 也相信收驚這回事了!


最後,來看看小花生第一次吃副食品就上手的影片吧!

   

arrow
arrow

    花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